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院长、书记“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丽平)9月22日至24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院长、书记“开学第一课”,吴炎海院长、阴凡书记、杨锐副院长、侯庆华副院长、黄良辉副院长、吴从晓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分别为12个班级进行开讲。

开讲主题: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内容从读懂抗议大考的“中国答卷”和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展开,各位领导分别通过PPT展示、结合学校防疫工作与案例分享、现场互动等方式展开了此次课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谈到如何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建筑工程学院领导们分别从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等方面一一进行分享说明。

课后,同学们表示听过院长、书记第一课收获颇多,懂得了中国制度的伟大,懂得了因为疫情原因我国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是多么的伟大,懂得了要更加好好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今后要更加好好地学习,用所学之知识,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让我们携起手来,付诸行动,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