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丽平)为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在9月6日返校后,由班导师主持为我院20个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张世梅副校长、贺浪萍部长及我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们深入我院班级指导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梦想。

张世梅副校长莅临我院18土木2班班会现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上台做寄语讲话,给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建议。首先,提到大学生来到大学就是要以学习为中心,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专业课知识,提升自我发明创造精神,鼓励大家多出专利。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运动,拥有良好的体魄。最后,张世梅副校长对同学们给予了祝福与期望,勉励大家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贺浪萍部长围绕“新起点、新起劲、新起飞”的主题,为我院19造价班送来“一二三+”的寄语, 希望同学们能“一辈子读书、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牢记三句话”。贺部长提到,科研(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图书馆和运动场是我们应该拥有的两个朋友。最后鼓励我们应时刻牢记:每天进步一点点、无论如何不放弃、志立在改变世界。

我院各班导师们根据年级、专业和班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班会活动。通过班导师的PPT、视频分享、辅导员的耐心解说、同学们的踊跃互动等形式,以“疫情故事分享“、”专利小知识分享“、”校园防控具体要求说明“、“爱国兴校”等为主题上了开学丰富的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范能力,使自己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自我定位,并表达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憧憬。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推进了我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促使我院老师和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张世梅副校长为18土木2班送新学期寄语

贺浪萍部长为19造价班送新学期寄语

我院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现场

我院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