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参加中山大学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发布部门:张丽娜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的素质与科研能力,营造学术交流与研究的氛围,11月23日下午建筑学院科研团队组织了一场学术活动,由副院长杨锐教授带队,一行11位教师前往中山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冼为坚堂)参加高端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有两大主题:李焯芬院士的《“一带一路”的回顾与展望》与殷跃平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灾害理论与技术研究》。

    工程与技术科学基础学科(岩土工程、地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主讲解了“一带一路”共同体学术研究课题。他从古丝绸之路的发展,尤其是宗教文化的传播演变,以及为促进亚非欧大陆的共同发展,到我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全面阐述建筑方面的发展方向。作为建筑人,我们要如何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

    殷跃平著名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殷跃平总工程师以“四川汶川、甘肃舟曲、三峡大坝”等地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为例,讲解了地下水渗透压力对滑坡稳定性影响、山体滑坡实时监测预警、滑坡失稳及应急加固、地震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等研究内容。

    在两位专家做报告后的互动环节,陈玲培老师针对性的对“垃圾处理场边坡及与地下水污染”等议题与殷总工共同探讨,引起了关注和好评。与会教师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论坛,感受到了著名高校的学术气氛,领略著名专家的风采及高端研究成果。既开阔了眼界,又学习了很多学科发展前沿的重要知识,受益匪浅。

                                                 

     

     

     

     

    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人:张丽娜

                                                     2017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