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专业实习|建工学院21造价3班(Z)开展企业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了解装配式企业的内部运作、拓展职业视野。2024年3月29日,21造价3班(Z)的同学们在肖何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墨点狗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点狗”)进行企业参观与学习。

“墨点狗”公司总经理赵祺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讲解了“墨点狗”公司的发展历程、行业背景、主营业务、国家政策,标杆性项目建设成果以及建筑工程装配式的案例应用分析。对建筑业转型升级智能建造路径的探索进行分析。就装配式建筑的管理体系及建筑业的智能化转型路径进行了分享,对广东省装配式的评价标准进行分析解读,并向大家展示了“墨点狗”公司在建筑业全产业链数字化的实践成果 。

赵祺总经理开讲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踊跃提出关于行业未来发展和就业的相关问题,赵祺总经理一一给出解答,他指出:在发展迅速的信息时代下,我们的未来充满机遇,同样也面临种种挑战,我们必须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要具备强大的信息获取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合影

本次企业参观学习活动,让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了解行业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装配式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增强了企业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企业参观体验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

工厂参加合影

墨点狗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8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智能自动化生产系统、控制软件、智能化数控系统、信息技术与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建筑工业化技术咨询、工程技术咨询、工程材料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智能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家居的技术研发及自有技术成果的转让;工程项目管理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增值电信业务;网络技术推广服务;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基础软件服务;经济贸易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企业营销策划;电脑图文设计;机械设备销售:研发、维修、安装、销售及网上销售:监控设备、电子产品、安防产品及配件、通讯产品、办公设备、电子元器件、电线电缆、五金配件、智能自动化设备;弱电工程、通讯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设计;安防工程;弱电系统集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