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产业学院合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殷振瑶)随着时代的发展,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逐渐成为高等教育的新趋势。3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书记阴凡一行赴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维尔”)总部就产业学院、实践基地、协同育人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洽谈。这次访问不仅象征着学院与企业间的紧密联系,更预示着双方将共同开启一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篇章。一行人受到斯维尔公司总经理朱俊乐、高级副总裁樊红缨董事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樊红缨董事的引导下,吴炎海院长一行参观了斯维尔公司总部。

在座谈会上,樊红缨董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未来规划。他们表示,斯维尔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愿意与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

吴炎海教授首先对斯维尔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学院也非常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与斯维尔公司的深入交流,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在座谈会上,阴凡书记还就产业学院的具体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应该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同时也要加强科研合作和技术创新,共同推动建筑工程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下午,在阴凡书记带领下,老师一行到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的BIM-CIM创新梦工场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了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涛和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志的热情接待。

在余涛和罗志经理的带领下,阴书记一行参观了斯维尔BIM-CIM创新梦工场的展厅、实践教室、实训中心、学生宿舍、会议室等。在交流会上,两位经理还介绍了梦工场目前的业务发展方向与行业前沿动态,双方本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潜能的原则,就产业学院的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就业发展、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尽快制定具体的合作方案和实施计划,确保产业学院合作能够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和高校参与到产业学院建设中来,共同推动中国建筑工程领域的繁荣和发展。


斯维尔公司总部交流

斯维尔公司总部合影

斯维尔BIM-CIM创新梦工场交流

斯维尔BIM-CIM创新梦工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