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赴“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殷振瑶)2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学院在吴炎海院长的带队下,副院长杨林青、实验中心主任沈艳艳、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铃培、工程管理系副主任黄佩佩等一行9人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受到了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BIM总监兼设计管理部副经理方速昌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方经理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品牌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杨林青副院长介绍了广州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专业设置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建设情况、各专业办学特色和学生培养成果情况等。企业专家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室的建设。

随后,双方就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从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三个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岗位核心知识技能、实习实践开展、课程资源建设以及专业发展趋势等重点问题积极讨论。企业专家根据行业发展现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在建筑业数智化转型背景下,学校应该将科技前沿知识融入教育教学、拓展授课方向,增强学生的廉洁从业意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重新审视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拓宽了各专业特色发展方向及学生知识边界,真正将市场需求融入教学工作建设中。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特有优势,秉承校企合作务实原则,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

交流现场

双方参会代表合影留念